每天都在想罢工的v(筹备苏露版)

无法阻止自己落俗,但浪漫不死

【APH+终炽】吸血鬼什么的不可信2

  *OOC预警,不喜勿入。

  *联六无cp向,终炽官配不变,详细说明见本合集第一章,本章有些没提到的重要的点,并不是我忘了,而是安排到了后面,注意避雷。

  *以下为正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日本,东京。

  夜晚的街道上,人来人往,人声鼎沸,街道两旁璀璨的霓虹灯汇聚成一条 条五颜六色的河流,映照着行人幸福的笑容。

  一个少女娇羞的挽着同行男伴的手臂,走在嘈杂拥挤的人群中。忽然,她的男伴停下了脚步,双手无力的垂在腿侧,然后整个人无声无息的倒了下去。

  少女惊恐的回过头,无措的看着倒在地上的人,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些什么,可最终也倒在了她的男伴旁边。然后以两人为中心,病毒和恐惧在人群中迅速的扩散开来,行人二连三的失去意识瘫倒在地。公路上的汽车失去了人类控制,或是撞在一起,或是在路面上胡乱滑行了一段距离后,撞向路边的建筑物;往日翱翔蓝天的白色巨鸟此时也一头栽向大地,爆炸瞬间产生的巨大能量掀起了无数碎石。

  短短几分钟,原本繁华的城市已经沦陷为了燃烧着熊熊烈火的修罗地狱

  在一片片废墟中,一个粉色长发的萝莉领着一行披着黑袍的吸血鬼,穿梭其间。

  无线电广播在不停地播放着最新的消息;东京由从现在起由吸血鬼第三始祖克鲁鲁占领。

  如同来自恶魔的低语,提醒着幸存的人们重梦的开始。

  此刻,人间即地狱。



  阿尔弗雷德是被超大分贝的广播吵醒的。他费力的睁开眼,揉着隐隐作痛的太阳穴打量着周遭的环境。

  一条阴暗的小巷子,六人横七竖八的歪倒在地上,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铁锈味,两边的墙壁漆着白色和灰色的油漆,上面还挂着一个喇叭。阿尔弗雷德被广播超大分贝的声音烦的不行,随手捡起一块小石头向喇叭扔去, 成功让正在叭叭的喇叭闭了嘴。

  “亚,嘶——亚蒂,亚蒂,快醒醒“阿尔弗雷德扯着亚瑟的衣服大力摇晃,声音嘶哑着叫着其他人,“耀、北极熊、小菊、弗朗西斯,你们醒醒!”

  在小英雄的粗暴式起床服务下,众人从昏睡中醒了过来。

  “阿尔弗,闭嘴,广播都没你吵!”

  “别动,我的胳膊麻了。”

  “谁压着我头发了?快起来!”

  “耀君,你踩到在下的脚了。”

  一阵混乱后,六人才围坐下来相互打量,你看看他他看看你,大大的眼睛萌萌的身高,阿尔弗雷德低头再看看自己的白白嫩嫩的小手,只感觉头更疼了。

  经亚瑟这个三流魔法师之手, 他们不仅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,而且每个人居然还缩水了,可能唯一值得庆幸 的就是他们的衣服也缩水了,不至于一过来就坦诚相待。

  “所以,我们接下来该做什么?”

  “先弄清楚我们在哪儿、亚瑟的魔法为什么会把我们带到这儿,怎么回去先吧。当然,最重要的一点,我们为什么变小了?”

  王耀单手托着头,稚嫩的五官和清脆的童音引得其他人频频侧目,仿佛看稀有物种似的看着他。不怪他们这般反应,王耀作为在场年纪最大的意识体,估计见过他幼年时期的人已经全都不在了,而如今他们竟然见到了这个老狐狸的“真面目”,忽然觉得亚瑟的魔法也没那么糟了呢。

  “咳咳,在下觉得我们应该还在日本,我能感受到与东京之间的联系。“本田菊皱着眉头似乎在努力感应着什么,“但是又很奇怪,这里给在下的感觉更加......支离破碎。”

  “还在东京就好”,王耀紧紧盯着亚瑟,眼中是满满的无语与心累,“下一个问题,亚瑟,你干了什么?”

  亚瑟被众人看得脸热,慌乱地别开了头:“别这样看着我,我的本意是想帮小菊送走那一地的玻璃,不过好像念错了咒语......”

  亚瑟的声音在众人的怒视中越来越小,阿尔弗雷德做了一个停的手势,示意他不用往下说了,“把好像去掉,亚蒂,我就知道是你的魔法不靠谱。”

  “闭嘴啊,BAKA!要不是你把茶几砸碎了,我至于用魔法吗?”

  “hero那是......!”

  “好了好了,别争了。“伊万分开快要互掐起来的两人,“亚瑟,我们来这之前你念的是什么咒语?”

  亚瑟自动忽略了阿尔弗雷德和伊万间剑拔弩张的氛围,道: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应该是移形换影。可普通的移形换影不该是这样的效果,我猜测,这是一个类似于移形换影的咒语,但它的作用是时空穿梭之类的。”

  “知道是什么咒语就好办了,死眉毛。你看看能不能再把我们传送回去?”

  “你以为有这么容易啊,法国青蛙?”亚瑟翻了个白眼送给弗朗西斯,有气无力地道:“在那之前得先找到我的书,书上记载着传送的咒语和法阵,而且书也是魔法的一部分,没有书我们照样回不去。”

  听了他的话,众人开始分头寻找亚瑟的魔法书。可他们基本上把小巷子翻了个遍,连半张魔法书的纸都没看到。

  “怎么办?那本书会不会没有跟着一起过来?”王耀靠着墙壁,不安地审视着周遭的环境。站在他身边的本田菊脸色骤变,右手死死地捂住下半张脸,似乎是在极力忍耐着什么。

  “咳、咳咳咳!“身体上传来一阵剧烈的疼痛,本田菊闻到了自己的手指之间弥漫着浓郁的血腥味。

  “小菊,你怎么了?”王耀察觉到本田菊的不对劲,立刻伸手搀住了他。

  “我、咳咳咳——没事,耀君......咳咳咳咳咳!”本田菊痛苦的蜷缩成一团, 咳出的血从指缝间溢出,顺着他的手腕往下滴落。

  其余五个人都慌了,一般来说国家意识体受到的伤害不会影响到国家;但若是国家受到伤害,则会根据国家的情况不同程度的反馈给国家意识体,本田菊的情况显然属于后者。

  王耀小心翼翼地扶着虚弱的本田菊坐下,亚瑟挥动魔杖给他套了一个治疗的咒语,见本田菊有所好转,弗朗西斯才缓缓开口道:“我记得霓虹在形容这个世界,准确来说是这个日本时,用到了一个词。”

  “支离破碎?”

  “嗯。”王耀的脸色煞白,直觉告诉他这个世界的日本远没有他们想象中的平静,“看来东京最近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啊......阿尔,你是最早醒过来的,你有留意过之前广播里播放的内容吗?”

  国家意识体在日常繁忙的工作中养成了过目(耳)不忘的本领,阿尔弗雷德几乎是没有经过回忆就脱口而出:“hero那个时候意识很模糊,只依稀记得两句主要的,一句是‘据研究反映,13岁以下的人类儿童不会感染这种病毒’,另一句是‘东京从现在起由我们吸血鬼第三始祖克鲁鲁占领’。”

  “等等,吸血鬼?”伊万敏感的捕捉到了一个词汇, “我认为这个可以作为我们的突破点, 进一步找寻回去的方法。”

  其他人赞同的点点头,亚慧张开嘴刚想说些什么,他身后的弗朗西斯突然捂住了他的嘴,将亚瑟拖进了小巷子的阴影里。

  “嘘——”弗朗西斯摇摇头,松开了亚瑟,无声的说道:“眉毛,别说话,有人来了。”

  皎洁的月光下,一阵杂乱的脚步声由远及近。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  猜猜是谁来了?

  感谢阅读,马上就要开学了更新速度会变慢,可蹲但别催我更,而且——看完只放个鸽子屁股是不是有些不太礼貌呢~

评论(115)

热度(33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